2013年苏迪曼杯参赛队仅32支创历史新低

    世界羽联近日公布了2013年苏迪曼杯32支参赛队名单,这比两年前青岛苏迪曼杯33支参赛队的最低纪录又减少一支球队。
    2013年第13届苏迪曼杯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包括中国、韩国等羽坛劲旅在内的总共32支球队将参加这一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其中,来自亚洲和欧洲的球队依旧是主力军,分别有14支和12支球队,美洲有3队,大洋洲和非洲分别有两支和一支球队。
    苏迪曼杯是羽毛球重要的团体赛事之一,1997年曾吸引59支球队参赛,达到顶峰,2007年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苏迪曼杯也有48支队伍参赛。但2009广州苏迪曼杯,参赛队伍骤减为34支。
今年32支参赛队伍更是不及世界羽联会员协会数量的四分之一。

    早前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曾表示,队伍的锐减是由于有实力参加混合团体赛的球队没有以前那么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