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签运欠佳 北京国安力拼为荣誉而战

    亚冠分组抽签甫一揭晓,国安球迷便对国安队前景一片悲声。执教了国安两个赛季的主帅帕切科离任,球队连续几个赛季的引援并不理想,反而是徐亮等主力球员也选择离开,这样的球队现状如何应付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且从分组情况来看,除了日韩的球队之外,还有一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冠军级球队本尤德科,这样的分组情况怎能让国安上下欢乐起来。
    帕切科的离任到现在仍旧是国安球迷挥之不去的心结。两个赛季下来,帕切科率领国安队夺得了一个联赛第二,一个联赛第三。对于实力在上赛季中超并不算强的国安队来说,能够取得联赛第三,顺利进入本赛季的亚冠已经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但这并不能保住帕切科的饭碗。帕切科离开中国之际,上千名国安球迷到首都机场为老帕送行的场景已经成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最感人一幕。
    新帅斯塔诺比较年轻,上赛季在阿尔滨执教了多半个赛季。阿尔滨后程成绩提升虽然与他清晰的战术思路以及用人有关,但更与这支球队加大投入敢于购买凯塔这样的大牌有关。因此,斯塔诺的思路和风格是否能够与国安队达到和谐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有一点必须明确的是,与帕切科相比,他不仅从气质上有明显不足,而且又没有亚战经验,这是他的致命软肋。
    本赛季国安的引援依旧难产。亚外名额之前一直传言是韩国球员,但之后又锁定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年轻中卫克莱维茨。乌兹别克球员征战中超的并不在少数,尤其是中卫位置。长春亚泰有伊斯梅洛夫,江苏舜天有塔季耶夫,相对于这两名球员,克莱维茨比较年轻,经验是他的短板。巴西球员利马加盟国安也是一波三折,在体检过程中,利马又出现了伤病问题,这也使他的签约一直被拖到最后一刻。不过,以现在利马的状态他能否在联赛和亚冠的初期表现出足够好的状态也是一个未知数。
    在内援方面,国安并没有大动作。徐亮的离开对于国安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不过,在上赛季后期,帕切科提拔了李提香和杨运这些年轻球员,本赛季这些小将也许能够挑起国安队中前场的大梁。
    本周三,国安队将赴客场与浦项铁人进行亚冠首轮较量。这即是本赛季新帅斯塔诺第一次亮相,也是国安队新赛季打响的第一枪。国安上赛季亚冠首战便输给了尉山现代,也为一整个赛季定下了举步维艰的基调。虽然浦项目前由于资金问题没有一名外援,但这支前亚冠冠军球队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甚至也许比有外援时更团结,更有责任感,这着实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另一个对手日本的广岛三箭的实力也不容小视,这支以整体配合见长的球队虽然没有大牌球星和外援,但他们在上赛季J联赛中创造了神话,一举夺得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虽然国安队历史上不乏战胜日本球队的先例,但以现有国安阵容要想复制当年神奇可谓是难上加难。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