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开赛在即中超冠军恒大队着眼淘汰赛

    在中超所有四支球队当中,实力最强的当属广州恒大。不仅国脚云集,外援的档次也是中超联赛中最高的。在去年的亚冠联赛中,恒大打入八强,但遗憾地没有进入四强,而是被沙特的伊蒂哈德挡在半决赛之外。从本赛季亚冠的分组形势来看,恒大所有小组赛的情况与去年差不多,有了上赛季的经验,恒大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他们要考虑的当然是如何打好淘汰赛的问题。
    恒大将在首战的比赛中对阵日本的浦和红宝石。这是一支来自日本的老牌强队,过往曾经在2007年夺得过亚冠联赛的冠军,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也打入了亚冠四强。虽然浦和最近几年赛季风光不在,但从上个赛季开始,浦和立志重返日本足球顶级俱乐部,因此相对过往加大了一定的投入,虽然力度并不算大,但他们在上赛季的打法却在日本足坛独树一帜。
    这支球队从打法上看倾向于进攻,主帅给这支球队打造了以361阵型为主的战术体系,在以地面配合为主的打法主导下,他们的中前场压迫做得非常到位,虽然三后卫的防线相对显得有些冒险,但他们能够通过从容的控球和有序的倒脚调动对方,然后通过快速向前的传球打突袭。在这支球队当中,还有包括阿部勇树,慎野植章、兴榀慎三这样的前国脚和国脚级人物。
    不过,有了上赛季的经验,恒大似乎对付日本球队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那就是持续不断的进攻,利用定位球和边路起球攻击对方的防线。在恒大阵中不乏边路好手,本次又从上海申花买入了冯仁亮这样的边路快马,在反击和对付三后卫的浦和应该可以做到得心应手。上赛季亚冠恒大对阵另一支日本球队柏太阳神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因此亚冠首回合对阵浦和红钻,恒大自然有充足的底气与对手周旋。
    除了浦和红钻,另外两个对手对于恒大来说也不陌生。全北现代上赛季便与恒大同分一组,而且恒大首战便在客场以5比1击败对手打好了开局。不过,那场比赛全北队上半时队长赵晟桓的因伤下场多少对球队的防守造成了影响,从而也成全了恒大。果然在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复仇心切的全北马上在客场回敬恒大一个3比1。现在这支队更换了主教练,阵容方面虽然保留了埃尼尼奥和李东国这样的老人,也有身高1米9以上的高中锋奥里斯,对于恒大来说也应该提高警惕。
    恒大上赛季小组对手之一是来自泰国的武里南联赛,这次又与另一支泰国球队蒙通联赛同分一组。蒙通联赛也是泰国的豪门之一,打法与武里南联队差不多,不过外援的成分似乎相较于武里南要差一些。
    从本小组的分组情况来看,恒大与全北似乎更强一些。全北上赛季能获得出线权,让曾在前一个赛季打入最后决赛的俱乐部上下颇感心痛。他们将是恒大小组出线的最大绊脚石。虽然恒大拿到小组第二似乎问题不大,但毕竟里皮没有率队参加上赛季的小组赛,他对对手的认知并不充分,因此谨慎出击,打有准备之仗才是王道。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