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训练志在卫冕熊朝忠“拳击之都”摆擂

    中国首位职业拳击世界冠军、WBC迷你轻量级拳王熊朝忠结束了在泰国为期近15天的强化训练后,于2月22日回到昆明,继续为他4月13日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进行的首场卫冕之战做准备。
    据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介绍,在泰国的强化训练中,泰国拳击界的朋友给予了很大支持,提供了较好的训练条件。曾帮助熊朝忠在去年11月24日与墨西哥“魔鬼”马丁内斯争霸WBC迷你轻量级拳王备战的菲律宾教练尼诺此次也来到泰国,熊朝忠的队友裘晓君和向静担任陪练,曾获得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第五名的泰国拳手伦龙也参与陪练工作,后者曾在2010年亚运会半决赛中与邹市明交过手,以2比5落败。
    熊朝忠在首场卫冕战前能够在泰国安心封闭训练,对他而言非常重要,整个教练陪练团队的组成也不错,有助于他对自身技战术缺陷进行强化弥补。从去年11月24日与马丁内斯争霸前的训练情况与实际比赛看,熊朝忠只发挥了50%,很多东西没有打出来,技战术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由于这是熊朝忠首次染指职业拳击世界冠军,其首场卫冕战的胜负与对手非常关键。根据所有职业拳击组织统一执行的规则,熊朝忠可以在首场卫冕战中选择WBC迷你轻量级排名前15位的对手,作为调整或过渡性的卫冕战,鼓励其做好第二次卫冕战迎接更强悍对手挑战的技战术和心理上的充分准备。
    有人称这是职业拳击的潜规则,可以挑“软柿子”捏,其实,这是对职业拳击规则不了解所致。这一规则是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拳手拥有的权利,排名前15位的拳手应该是同级别洲际冠军的水平,就像熊朝忠成为WBC洲际冠军后,其排名开始进入前10位一样。因此,决不能低估对手,特别是此次向熊朝忠挑战的23岁巴拿马选手卡洛斯·奥尔特加,在8胜2负的职业战绩中有4场将对手击倒,这在迷你轻量级中并不多见,说明其重拳杀伤力很大。
    更重要的是,拉美地区小级别拳手水平很高,还有美国推广人运作,训练水平和比赛环境气氛都超过熊朝忠。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此次熊朝忠首次在世界“拳击之都”拉斯维加斯打卫冕战,能否适应比赛的环境和气氛对其能否卫冕起着很重要作用,需要他的团队赛前必须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另据了解,此次熊朝忠的卫冕战云南电视台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还将通过卫星进行现场直播,使中国拳迷能够在第一时间看到“小泰森”熊朝忠展示中国力量。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