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凯国际拳击锦标赛中国队收获5枚奖牌

    第57届匈牙利博茨凯国际拳击锦标赛日前落幕,世界拳击强国俄罗斯再次扮演了“大哥大”的角色,在10个级别中豪取5金。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队也有不俗表现,有3枚金牌入账。中国队夺得1金2银2铜,基本达到了检验冬训成果、锻炼队伍的目的。
    本次比赛在匈牙利东部城市德布雷森举行,有19个国家的121名拳手莅临。此次中国队派出的基本都是一线队伍,大多数都是全国冠亚军,包括49公斤级蒋金勇、51公斤级常勇、56公斤级张家玮、60公斤级王志敏、64公斤级李泉龙、69公斤级郭磊磊、75公斤级文银杭、81公斤级王建政和-91公斤级王玄玄等。
    本次比赛中,尽管俄罗斯队派出的不少是二线队伍,但整体实力依然超群。俄罗斯夺得的第一个冠军是49公斤级欧洲亚军加拉诺夫,他在半决赛中战胜中国亚青赛银牌得主蒋金勇后,又在决赛中击败东道主拳手尤戈瓦里。
    52公斤级决赛中,曾在去年获得该赛最佳拳手的中国拳手常勇,未能抵挡住21岁的哈萨克斯坦左撇子马赫梅托夫,以9比14告负获得亚军。
    中国另一位获得亚军的是来自上海的李泉龙,他在64公斤级决赛中遭遇俄罗斯的全国冠军扎卡扬,后者精准的进攻和出其奇不意的重拳占据了明显优势,最终李泉龙告负。
    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的亚运会银牌得主张家玮表现出色,在与东道主拳手佐罗斯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技术优势,最终击败对手,将去年获得的该赛铜牌换成金牌。
    60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两度全国冠军和欧洲亚军波尔扬斯基实力明显高出东道主拳手瓦尔加,其进攻火力让对手很难招架,前两个回合后俄罗斯人已经领先两分,第三回合成为垃圾时间,波尔扬斯基轻松获胜。
    69公斤级决赛中,匈牙利的前欧洲冠军巴茨凯为东道主挣足了面子,在第一回合落后1分的情况下,于第二回合奋起反击,重拳多次突破哈萨克斯坦19岁的亚洲青年冠军努尔塔诺夫,比分连续反超,最终以23比18取胜,并被评为本次比赛的最佳拳手。
    20岁的匈牙利75公斤级拳手哈尔萨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先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俄罗斯欧洲冠军切波塔雷夫,又在决赛中战胜了意大利的穆诺,为东道主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二枚金牌。中国的亚青赛冠军文银杭在争夺进入前四的比赛中不敌切波塔雷夫。
    俄罗斯队获得的第四个冠军是81公斤级的希什金,他半决赛战胜了芬兰的胡坎宁,又在决赛中以15比9战胜了英国的全国冠军奥苏克。
    91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队前欧洲青年冠军伊戈罗夫虽然在半决赛战胜匈牙利的两次欧洲季军达尔莫斯,但在决赛中却受到了另一位东道主拳手、国际拳联WSB职业联赛明星塞罗的顽强阻击,后者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为东道主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三个冠军。中国拳手、巴库世锦赛铜牌得主王玄玄获得铜牌。
        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各队一筹的俄罗斯队在份分量最重的+91公斤锦标赛中没有让冠军旁落,23岁的欧洲冠军奥马罗夫在决赛中没有给英国2号拳手克拉克太多机会,将其击出拳台,为俄罗斯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五个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表示,由于今年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大部分国家派出的都是二线拳手,整体水平逊色于去年。因此,中国队虽然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需保持清醒,希望中国队在3月的亚洲青年拳击锦标赛和历来水平很高的德国“化学杯”及捷克国际拳击邀请赛上打出自己的水平。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