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青赛中国队3金4银3铜创纪录

    2013年短道速滑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于2月22日至24日在波兰华沙举行,共有来自39个国家的181名运动员参赛。中国短道速滑青年队以3金4银3铜的优异表现创造了自1994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小将韩天宇,他在本届世青赛中发挥出色,凭借在男子1500米、1000米两枚金牌和男子500米、男子全能两枚银牌成为本届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尤其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韩天宇以2分35秒255的成绩突破了三名韩国选手的围追堵截勇夺金牌,这不仅是我国男子选手在世青赛上第一次获得该项目金牌,也打破了韩国队在男子长距离项目上多年的垄断。
    在我国传统优势项目女子500米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小金花同样创造着历史,以韩雨桐、肖涵和林悦出战的中国女队包揽了该项目比赛的前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部长于海燕表示,能够在薄弱项目与传统优势项目上双双实现突破,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华沙的蛇年新年可谓双喜临门。但令我们欢欣鼓舞的不仅仅是成绩上的突破,从小将们身上看到的青春与活力,更让人看到了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值得期待的未来。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