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中心公布世锦赛选拔办法全运很关键

    中国田径协会近日公布了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竞走每个小项选拔4人、女子马拉松选拔8人、场地项目需要6月10日前达标。

    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运动员选拔总体坚持三项原则:坚持公开条件、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坚持世界大赛成绩优于一般国际比赛成绩,境外国际比赛成绩优于境内国际比赛成绩的原则;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评估,根据国际田联对这届世锦赛关于达标、报名、报项等规定要求选派比赛成绩稳定,赛前竞技状态良好的运动员参赛。

    具体项目上,最受关注的竞走三个小项每个小项均选拔4名运动员,其中3名运动员参赛,2013年全运会各项的前2名运动员确定入围名单,田径中心根据运动员近期世界大赛参赛表现、发展潜力再各选2名运动员。至于最终哪3名运动员参赛则由田径中心根据入选运动员的训练和身体情况最终确定。

    女子马拉松项目2013年世锦赛选择8名运动员入选参赛阵容,最终选出5名运动员参赛。进入2013年全运会前5名的运动员将确定入围名单,田径中心根据运动员近期参加国际比赛的表现再选3名运动员,最终根据入选运动员的训练和身体情况最终确定参赛运动员。

    场地内项目和其他公路项目由田径中心根据项目水平确定是否参赛。为了保证赛前训练,运动员需于6月10日前达标,运动员应于6月10日前参加两场以上室外国内或国际比赛,由田径中心根据参赛表现综合评估,择优选取。

    教练员选派原则为:有希望争金夺牌的运动员的主管教练员和有希望进入前8名的运动员的主管教练员,由田管中心依据参赛管理、名额等情况进行选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