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追处罚中国58名禁足者全球禁赛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国际足联通过邮件向全球媒体发布了其对中国足坛近期公布的“假赌黑”涉案人员扩大处罚范围的通知,通知表明,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决定对被中国足协给予终身禁止参与国内足球活动33人(包括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人)处以终身禁止参与全球足球活动的处罚;被中国足协给予5年禁止参与国内足球活动的25人处于5年禁止参加全球足球活动的处罚。
    国际足联在通知中表示,国际足联坚决支持中国足协向足坛“假赌黑”宣战的行动,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地区合作,还足球场一片净土。
    记者也联系了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在中国足协公布针对足坛“假赌黑”涉案人员、俱乐部的处罚之后,第一时间就向国际足联进行了汇报,并得到了对方的反馈。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中国足协将深刻吸取足坛“假赌黑”案件的教训,警钟长鸣,构建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严肃赛风赛纪,加强行业自律,为重塑中国足球形象、促进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