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吕昊天0比5完败仍受益

    2月27日,2013年海口世界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正赛,15岁的中国小将吕昊天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虽然一度拼出了机会,但没能抓住,以0比5告负,无缘16强。
    吕昊天赛后说:“我感觉自己发挥得还可以,对手是世界顶尖选手,我以0比5输了也不是很难看。5局我总共只有三四次机会,有的比赛整局都没有一个机会。”
      与塞尔比交手吕昊天有何受益?“防守方面吧,5局球他基本上很少给我机会,局面掌握得很好。他的低级失误很少,我有三四次打丢了很简单的球。这次比赛我学到了顶尖选手的打法,和掌控局面(机会)的能力,还有一些特殊线路的打法。”
    塞尔比在评价吕昊天时,称其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丁俊晖。”对此,吕昊天表示:“我觉得只能说有可能吧,刚取得了一点成绩,最主要的还是要去英国锻炼,至于能不能成为‘下一个丁俊晖’,还要看自己以后的努力。”
     此役赛前有一个小插曲:塞尔比提前1个多小时就到场馆热身,吕昊天则是在赛前20分钟才到,是否折射出他们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对此,教练庞卫国表示:“吕昊天有点‘慢性子’,有点不慌不忙的感觉,这点是我需要他改进的。此外,职业赛意识在他脑子里和塞尔比是有差距的。现在我想锻炼吕昊天,毕竟他以后要面对自己的职业之路。”
    关于实力对比,庞卫国说:“塞尔比一直排名世界第一二位,一个15岁的孩子轻易去战胜他是不太现实的事。”在被问到吕昊天的实力何时能走上一个新的台阶时,庞卫国说:“至少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吧!”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