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福建转训 挥洒热情专注备战

    左右一副对联写着“中华举重 再铸辉煌”和“中国力量 势不可挡”,横批“备战十二运会测试赛”,中间是从北京到伦敦奥运会的13位举重冠军的照片。国家举重队转训到福建马江基地的队员们,每天一抬头就能看到这些励志图文,高挂在赛台墙上。
    “虽然伦敦奥运会刚结束,但十二运会就在眼前,2013年也是里约奥运会的基础年。现在冬训进入尾声了,再过一个月,男女队都要参加全运预赛,这一段主力队员练得都不错。”国家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队伍已经在着手为里约奥运做准备,争取2016年做得更好,令关心举重的国人满意。
    国家举重队在北京集训了一个月后,部分队员就开始了转训。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福建马江基地、海南五指山基地都有转训小组。按照国家队正编队员数量来算,在福建转训的队员比较多。“吴景彪、丁建军、张杰、林清峰等队员的训练表现都不错,基本接近到历史最好水平。3月底的全运会预赛要检验一下冬训的效果,名次不是最主要的,拿到晋级资格并保证高成功率是关键。”
    在马江基地训练的国家队和福建省队二三线队员加起来有70多人,这里的训练气氛相当火热。“这个冬训的气氛不错,队员们练得很刻苦,没有因为刚比完奥运会就松懈下来。为了模拟实战,我们在2月初举行了一个测试赛,要参加全运会预赛的队员全部参加了测试,队员们走上高台按照正式比赛的步骤流程完成6次试举。”陈文斌特别表扬了丁建军、邓薇等队员,他还介绍,“当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冬训前期技术和力量练得比较多,完整的抓挺技术比较少,因此部分队员在测验中完成动作的熟悉程度有待加强。”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