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打响广州恒大3球大胜浦和红钻

    2013亚冠F组小组赛首场比赛打响,上赛季中超、足协杯“双冠王”广州恒大队坐镇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劲敌日本豪门浦和红钻,最终凭借外援巴里奥斯和穆里奇的进球以及对手“奉献”的乌龙球,广州恒大3比0大胜浦和红钻,取得新赛季亚冠开门红。
    广州恒大主场出击,国人翘首以待。增补曾诚、赵鹏、冯仁亮等国脚后,恒大整体实力得到提升。上赛季亚冠首秀恒大客场5比1狂胜全北现代,奠定小组出线的良好基础,尽管最后无缘四强,但新赛季亚冠广州恒大提出保四争冠口号,并设立重奖,胜一场奖600万元、平一场奖300万元、负则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奖600万元,同时每净胜一球奖200万元。此役恒大志在必得。
    上赛季日本J联赛季军得主浦和红钻在2007年曾夺得亚冠冠军,蛰伏数年后本赛季重返亚冠舞台,实力自当毋庸置疑。浦和此番甚至自带厨师等后勤人员、自选酒店,摆出了“排除场外干扰”的强者姿态。
    赛前,羊城球迷对广州恒大亚冠抱有极大信心。赛前半小时,天河体育场几近爆满,39876名球迷现场助战,全场成为一片红色海洋。日本球迷组成1000多人助威团队,占据体育场北看台两大区域。
    里皮排出近期一直演练的4321“圣诞树”阵型,门将曾诚,张琳芃与金英权搭档中后卫,孙祥和荣昊司职左、右后卫,队长郑智、秦升、黄博文坐镇中场,穆里奇和孔卡担任前卫线,巴里奥斯作为中锋攻城拔寨。
    广州恒大前15分钟并没占太大优势,对手边路进攻较多。第16分钟,恒大中场断球后孔卡直塞对方身后,穆里奇前插禁区内得球先扣过了永田充、再抹过出击的加藤顺大后倒三角传中,巴里奥斯门前推射空门得手。1比0领先后,穆里奇再一个反越位成功险些进球。恒大士气大振,逐渐占据场上主动。下半场,浦和红钻果断变阵,里皮则用郜林替换进球功臣巴里奥斯。第65分钟,浦和红钻后卫横传球失误,荣昊禁区内得球传中,穆里奇跟进包抄进球,恒大再下一城。浦和红钻随着体力下降,并无太多作为,反而在第90分钟由中场铃木启太打进乌龙球。
    赛后,浦和红钻队主帅彼得洛维奇表示,没想到会3球惨败,恒大队有优秀的球员,比如穆里奇。而浦和队有几次进攻被判越位,很遗憾。回到主场将做战术调整,限制穆里奇发挥,力争取胜。
    里皮则表示,非常满意球队表现,尤其是众多国脚刚归队、备战状态不甚理想的情况下,过程和结果都非常令人鼓舞。里皮坦言,前场外援“三叉戟”表现可圈可点,中后场防守也到位。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