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赛距离胜利中超只差一个门柱的距离

    没有了前一比赛日广州恒大主场3比0横扫浦和红宝石的荡气回肠,2月27日亚冠第二比赛日的两场较量再次回归了中国球迷熟悉的节奏——结果平平,难求一胜……当然,和以往相比,这次的“平平”和“不胜”还是有些区别的,比如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距离胜利实际只差了一个门柱的距离。
    客场挑战K联赛传统豪门浦项制铁,上赛季中超季军北京国安是带着之前亚冠面对韩国球队尽数失利的巨大压力出场的。按常理,这样的压力足以让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未战先怯,但在新帅斯塔诺耶维奇的带领下,北京国安非但没有一泻千里,反倒在比赛中打出了很有针对性的“防守反击足球”——无论是顶在锋线的外援格隆,还是在其身后的邵佳一、张稀哲、朴成等人,都有不错的发挥,厄瓜多尔外援格隆甚至还在比赛第68分钟击中了主队的球门横梁,差一点就为国安实现历史性突破。
    当然,也应该承认,现在这支浦项制铁已经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强队,由于投资商遭遇了严重的经济危机,本赛季之前浦项多名主力球员、外援均告出走,亚冠赛场上,浦项甚至只能派出一套全部由韩国本土球员组成的“全韩班”出场。在这种情况下,阵容还算齐整的国安实际大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最终的比赛过程还是两队五五开……0比0的结果对于国安来说,既是突破,也是遗憾,未来一段时间,国安还需在临门一脚上下工夫,毕竟强队和出色球队的差距,往往只是一个进球、一个门柱的距离。
    相比于国安,主场迎战上赛季日本天皇杯冠军柏太阳神的中超第四名贵州人和更应拿下比赛:90分钟比赛时间里,人和大部分时间都占据着主动,赛季初600万欧元高价加盟球队的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更是在下半场两度任意球击中对方门柱。无奈幸运女神就是不愿垂青表现明显比日本球队好的贵州人和,在全场数十次射门尝试之后,人和居然没有取得一粒进球。
    进攻上没有斩获,防守上人和也犯了大多数球队首次征战洲际比赛都会犯的错误——经验不足。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贵州人和本可以带着0比0的比分和对手共同进入休息室,但一次防守失误却让本赛季从广州恒大转投J联赛的巴西射手克莱奥“偷得”了一粒进球,也正是凭借这粒进球,柏太阳神在机会并不多的情况下从客场带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很多人对贵州人和的失利表示遗憾,但纵观本场比赛,人和还是气势有余,控制不足。这些问题,只能通过更多洲际比赛经验积累慢慢改正。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