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成为女队主教练坦言新角色新压力

    “中国乒乓球女队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只丢掉过一块金牌,而且我的前任施指导带队的成绩非常好,这对于我来说压力和挑战都是巨大的。”孔令辉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让他直言自己压力很大。
    孔令辉是继刘国梁之后,中国男子乒坛的又一位“大满贯”得主,也拥有11个世界冠军头衔。2006年退役后,成为女队教练。
    去年11月底,国乒新周期教练员竞聘会在上海举行。由于上一任女队主帅施之皓已到了退休年龄,并没有参加竞聘,孔令辉成为女乒主教练的唯一候选人。尽管正式认命一直没有下达,但春节前的女队直通巴黎赛,孔令辉已担负起女队主教练的责任。如今任命正式下达,孔令辉表示:“可以说我现在正式换了角色,在球队的管理上从零开始,包括比赛策划、三次创业、市场推广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我们教练组探讨决策。”    
    距离2013巴黎世乒赛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对于刚刚接过女队教鞭的孔令辉来说这是巨大的挑战。“今年对我来说最大挑战是世乒赛单项赛的比赛,而长远的目标自然是里约奥运会拿下两块金牌,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从主管教练到主教练,孔令辉正在努力适应自己的新角色、承受新压力。“有压力也是好事。我希望在做好女队主教练的同时配合好总教练刘国梁的工作,为乒乓球的第三次创业贡献力量。”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