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新任教练名单出炉“双子星”再度携手

    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召开国乒教练员竞聘结果通气会,公布了国乒新任教练组成员,昔日乒坛“双子星”再度携手——刘国梁任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孔令辉任女队主教练。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等出席。
    蔡振华表示,今天是2月26日,在乒乓球历史上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今天,乒羽中心的新任主任刘晓农宣布了新一届国家乒乓球队总、主教练的人选,对乒乓球今后的发展、继往开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翻开了新的一页。
    蔡振华指出,总教练是一个荣誉,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挑战。他向刘国梁提出要求:“作为总教练既要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的同时,还要担当起其他的责任,让乒乓球能够在世界上均衡地发展。”从2004年开始,中国乒乓球队就实行所有教练员公开竞聘,这个制度日趋完善。但蔡振华强调,总教练一职还不适于竞聘,要经过组织考察、综合考虑。
    蔡振华希望在乒羽中心新的主任、国家队新教练员带领下,中国乒乓球队能够沿着健康之路,继续在中国体育事业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刚刚上任不久的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也在会上发言。他说:“伦敦奥运会上乒乓球队再次取得佳绩,成绩的取得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教练员群体和一支优秀的国家队教练员队伍。”回顾本次教练员竞聘过程,刘晓农认为,聘任是教练员的一次总结和提高,竞聘是一次调整,充实了地方年轻教练,注入新的血液,教练员年龄层次、类型结构更加合理。同时,复合型团队建设又上了一个层次,不仅吸引了省市队教练,也吸引了来自体育院校的优秀人才。而总教练一职在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具有光荣的传统,刘国梁完全能够胜任。
    去年11月底,中国乒乓球队在上海举行了竞聘会议,22个全部教练岗位进行了竞聘,共有25人竞聘。根据聘任方法和程序,完成了新周期教练员班子的组建。  

    国乒新周期教练员聘任名单:
    总教练:刘国梁。
    男一队:主教练:刘国梁(兼);教练员:吴敬平、秦志戬、肖战、马俊峰。
    女一队:主教练:孔令辉;教练员:李隼、任国强、乔晓卫、陈彬、刘志强。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