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半程马拉松赛男女赛会纪录被破

    英国的法拉赫和埃塞俄比亚的德法均是世界田坛著名的场地赛长跑高手,也都是奥运会冠军,然而,他们在公路赛上也同样是强者。北京时间2月24日,他们在2013年美国新奥尔良国际半程马拉松上又有惊人表现,不仅双双夺冠,还都打破了男女赛会纪录。
    这是德法第2次参加公路赛跑半程马拉松,显得很自信。其中,在女子女子比赛中,曾获得2004年和2012年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的德法,从一开始便紧跟跑在最前面的美国选手弗拉纳根,当比赛进行到7英里时,感觉速度太慢的德法开始加速。然后,她越跑越快,在没有任何挑战的情况下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冠,并创造了67分25秒的女子赛会纪录,比原来由美国选手创造的赛会纪录快了14秒,成为半程马拉松赛上跑得第五快的埃塞俄比亚选手。
    在男子比赛中,曾在2011年以60分23秒染指纽约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冠军的法拉赫同样具有当仁不让的霸气,尽管对手中有埃塞俄比亚名将盖布雷马利亚姆。比赛中双方始终咬在一起,难分高下。最终,包揽去年伦敦奥运会男子5000米和万米金牌的法拉赫,还是在最后阶段凭借场地赛强大的冲刺能力战胜对手夺冠,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盖布雷马利亚姆以一秒之差屈居亚军。
    赛后,法拉赫掩饰不住高兴心情。他说,“这是一条快速比赛线路,只有由于开始阶段天气很冷,影响了速度。否则,我会跑得更快。”
    法拉赫表示,他准备再尝试几次半程马拉松赛后,再冲击全程马拉松。眼下,他主要目标是备战今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争取5000米和万米金牌。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