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发威北京横扫广厦 半决赛将战山东

    北京时间3月3日,2012-2013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卫冕冠军北京金隅主场101比87战胜广厦,从而以总比分3比0晋级,半决赛中他们将与山东争夺决赛席位。

    0比2落后的广厦队已无路可退,本场比赛,他们的开局依旧打得不错。但论深度和技战术,北京还是更胜一筹。0比3,广厦不得不接受被对手横扫的尴尬。

    数据方面,北京赢球功臣莫里斯砍下38分10个篮板,此外,马布里18分10个助攻5个篮板,吉喆12分6个篮板,翟小川11分8个篮板。广厦队拉莫斯23分7个篮板,福布斯11分9个篮板,林志杰12分9个篮板,张永鹏12分7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广厦队福布斯表现抢眼,连得7分,带领广厦打出一波9比0,北京只得提前请求暂停。随后,北京稳扎稳打,依靠吉喆与李根的抢眼表现逐渐将比分追上。此节结束时,广厦仅以26比24保持微弱领先。广厦方面,福布斯和林志杰都有9分入账。

    第二节双方都换上大个外援,随着莫里斯造犯规后的两罚全中,与王骁辉的上篮得手,北京队将比分反超。广厦则手感冰冷,次节开打4分钟,全队仅得到2分。北京队逐渐进入状态,莫里斯不断造成对手犯规,翟小川与李根也相继进攻得手,上半场北京队以48比44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浙江队拉莫斯防守松散,依旧没有办法限制莫里斯,而北京则越打越放松,抢断快攻不断,随着马布里的上篮得手,北京以76比68结束第三节。

    末节,已无退路的浙江广厦放手一搏,但形同虚设的防守无法限制北京队的多点开花。最终,广厦以87比101惨败北京金隅,退出了本赛季季后赛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