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选拔第二轮抽签揭晓马琳期待大满贯

    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二轮的抽签结果于3月3日下午在镇江揭晓,新锐闫安遭遇老将马琳和陈玘,另一小组的3位选手是王皓、郝帅和樊振东。
    第二轮的抽签规则和第一轮相同,世界排名较高的王皓和马琳作为两个小组的种子率先入位,随后在第二层级按照世界排名由低到高的顺序,陈玘主动挑选了马琳所在的小组,这样郝帅就只能和王皓一个小组。接下来在第三层级按照年龄由低到高的顺序进行选择,小将樊振东特意向总教练刘国梁申请了30秒的思考时间。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樊振东竟然还没拿定主意,然后他与闫安进行了简单沟通,很是纠结地选择了王皓这一组,闫安于是进入马琳这一组。
    从第一轮的比赛来看,樊振东曾经战胜过郝帅,但是王皓与张继科一战打出了世界顶级水准,不出意外的话,王皓应该是这一组的出线热门。
    在另一个小组,闫安曾在第一轮赢过马琳,很有希望从该组突围,拿到一个巴黎世乒赛的男单资格。不过老将马琳同样状态不错,而且至今怀揣着大满贯的伟大梦想,这一组的竞争将空前激烈。“我还是有梦想的,应该说巴黎世乒赛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了,我肯定要争取拿到参赛资格,争取圆梦大满贯。”马琳说,“过去我已经打了3次世乒赛男单决赛,希望这一次可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不管成功与否,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