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超级杯吹“冷风”江苏舜天首夺冠

    2013中国足协超级杯3月3日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去年联赛亚军江苏舜天。不被看好的江苏舜天凭借上半场外援克里维茨一传一射的出色表现,以2比1战胜广州恒大队,获得了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在顶级赛事中的首个冠军头衔。
    当天广州天气转冷,事实上,比天气更“冷”的是比赛。比赛开始后,江苏舜天与广州恒大打起攻势足球。

    广州恒大此役调整了阵容,新外援埃尔克森首次代表恒大在正式比赛亮相,但表现平平。反观江苏舜天外援,则主导了比赛。第20分钟,舜天外援克里维茨右路弧线球传中到禁区中路,萨利赫近距离头球冲顶迫使张琳芃摆乌龙,舜天取得先机。第29分钟,江苏舜天左路策动进攻,吉翔传中到禁区内,金英权头球解围不远,克里维茨禁区线上拿到第二点左脚打球门右下角得手,舜天出人意料地以2比0领先上半场。
    广州主帅里皮此后频频调兵遣将,伤愈复出的赵旭日、外援巴里奥斯和新内援冯仁亮纷纷披甲上阵。第71分钟,恒大外援穆里奇与孔卡禁区前沿配合,穆里奇突破禁区艾志波无奈将其铲倒,主裁判果断判了点球,孔卡主罚推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2。最终江苏舜天如愿以偿,首度夺得超级杯。
    赛后,恒大主帅里皮表示,球队失利主要是轻敌,队员还没从亚冠大胜中走出来。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