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四年全运时谈全运女排预赛四大看点

    第十二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预赛开场哨在这个周末即将吹响,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排球项目的争夺如约而至。作为国内排坛最高水平赛事,全运会排球比赛竞争比联赛、全国锦标赛等更加激烈,亦是老将新兵一次接受全面检阅的大舞台。即便只是成年组女排比赛的预赛,马上到来的这项蛇年中国女子排坛“开年大戏”仍充满诸多看点。
    由于各参赛队按联赛名次蛇形排列分组,让此次女排预赛拥有的最大的看点就是诸多场次的强强对话。其中A组3月11日的江苏与天津、12日上海对江苏、14日上海与北京、15日天津与上海、北京对江苏以及B组14日解放军对浙江等场次均堪称目前国内女排的巅峰对决,而A组16日由北京和天津主演的收官之战能够被看做是两队上赛季联赛半决赛重演,足以吊起球迷的胃口。
    这届全运会前,诸如周苏红、陈静等几位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老将选择重新复出,也将从此次预赛开始踏上有可能是她们运动员生涯中最后一届全运会的征程。无论她们在此次预赛中上场时间和得分是多是寡,黄金一代的老将们出现在全运赛场上的每一分钟都是这届全运会预赛的亮点,值得球迷们珍惜。
    上赛季联赛场上诸多“新势力”向传统劲旅发起冲击,全运会预赛能否也出现“黑马”搅局?在B组的河北女排虽然无缘顶级联赛多年,但她们的几位主要队员如周媛、尹萌、康玉洁等却跟随郎家军征战A组,且有了联赛冠军头衔。而河北女排在这一全运周期中向恒大积极进行人员输出的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这些队员经过郎平的调教,在本届全运会上有所作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B组仅有解放军和浙江两支联赛劲旅的环境中,河北队有望成为此次全运会预赛的一大“黑马”。
    由于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人选迟迟还未敲定,国家队也将在全运会预赛之后重新组建,国手们在此次全运会预赛中的状态、有希望进入国家队的年轻球员在此次赛事中的表现自然而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如果那些传闻中的国家队主帅热门人选适时出现在全运会预赛场边,无疑又将引发各种猜测和热议,必然会成为此次比赛的又一看点。
    看点再多,热点再猛,一个重要的前提仍然是一个良好的公平竞赛环境。在全运会预赛抽签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就再次向各参赛队和赛区强调了此次全运会赛风赛纪方面的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只要管理者、组织者和参与者能够共同努力严守赛风赛纪,这项拥有诸多看点、亮点和热点的全运会预赛必将带来更多精彩。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