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东莞银行104比89胜稠州银行

    季后赛是防守的比赛,这句CBA赛场上的老话再次在广东东莞银行身上得到验证。“华南虎”在27日C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对决中,将自己的防守功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客场104比89击败浙江稠州银行,取得季后赛开门红。由于后面两场比赛将全部在广东队主场进行,这也意味着,广东东莞银行晋级半决赛形势一片大好。
    浙江稠州银行在新任主帅杨学增的带领下,本赛季主打跑轰,他们成为了全联盟进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常规赛场均110.6分力压群雄。但是面对广东东莞银行,他们曾经飞扬跋扈的“金牛角”却被硬生生折断。
    实际上,主场作战的浙江稠州银行并非在开局便被对手控制,第一节他们的外线命中率相当不错,丁锦辉和龚松林命中4个三分球,单节只输给对手两分。但随后的比赛证明,“华南虎”只是一时之间打了个盹儿,尤纳斯的球队从第二节开始完全展现了自己的防守功力,三分球不再放对手任意投,这让浙江稠州银行在之后的3节只命中了一记三分。尤其是常规赛场均投中3个三分球的外援昆西·杜比,全场7次出手三分球竟都没有命中。对于一支依靠跑轰战术的球队,没有了外线命中率,就已经丧失掉了很大一部分战斗力。
    在篮板球上,广东东莞银行也给浙江稠州银行上了一课,全场超出对手多达20个,尤其是前场篮板,客队抢下17个,而主队只有可怜的6个。尤纳斯的球队对于篮板球的保护可谓是集团作战,无论是内线的易建联、迪奥古还是外线的斯隆、朱芳雨等人,都对篮板球数据有很大的贡献。相比之下,浙江稠州银行则主要依赖丁锦辉、张大宇几位内线球员。
    对于浙江稠州银行主要得分点的控制,广东东莞银行也做得相当好,他们把昆西·杜比和库里这两位外援的进攻特点完全研究透彻,并且重兵防守,上半场杜比只拿到4分,库里更是只有3分入账,后者由于在内线完全被限制,下半场只获得了很少的出场机会。广东东莞银行主教练杜锋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认为,对于对方两位外援的防守比较到位。
    获得本场胜利之后,广东东莞银行晋级半决赛的前景大好。但是“华南虎”同样也暴露出一个老问题,那就是在大比分领先时容易松懈,上半场领先一度达到20分以上,却在第三节被对手凶猛追分,好在最终没有掉链子。赛后杜锋也直言不讳地批评了球队的这个缺点。在竞争残酷的季后赛,广东东莞银行要想重新夺回总冠军,必须在这个环节上做得更好。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