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三国擂台赛上海收官中国队负于韩国

    第14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3月1日在上海收官。在主将对决中,韩国小将朴廷桓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中国队90后江维杰九段,帮助韩方第11次捧起冠军奖杯。
    中韩主将决战十分激烈。江维杰执白布局主动,形势占优。弈至中盘,白棋在左部发难,黑棋泰然处之,但白94手棋出现重大误算,形势逆转。尽管处于下风,江维杰并没有放弃,等待着反扑机会。最终,在中腹劫争中,白棋又错失良机,功亏一篑。大战217手,朴廷桓获胜。
    在三国围棋擂台赛中,韩国队11次夺冠,中国队两次登顶,日本队获一次冠军,韩国优势十分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农心杯已成为中韩年轻一代棋手的舞台。参赛的中韩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4岁,不少老将在选拔赛中被小辈击倒:中国的古力、孔杰与韩国的李昌镐、李世石等均在选拔赛中折戟,可见主力已逐渐从80后转向90后。此外,日本队竟1胜5败,未能进入第三阶段。这项以往由中日韩各领风骚的 “三国演义”,如今演变成了中韩的“二人转”。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