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错失直通资格坦言追求梦想不怕悲壮

    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选拔赛3月4日产生了第四张直通门票,随着小将闫安拿到第四个直通资格,老将马琳失去了最后一次直通机会。不过一直胸怀乒乓球大满贯梦想的马琳表示,他不会就此放弃,而会通过接下来的努力去争取教练组手中的两个单打机动名额。
    马琳说,如果自己最终能够参加巴黎世乒赛的单打比赛,“不管能否拿到冠军,结局都将是悲壮的,但是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就应该做百分百的努力。”
    已经33岁的马琳并不认为自己老了。“这要跟谁比,怎么衡量,跟瓦尔德内尔比,我肯定永远年轻,波尔其实才比我小1岁,你说波尔老了吗?”尽管马琳不服老,但是他也承认中国乒乓球队新陈代谢的速度非常快,“现在这批年轻队员的上升势头很迅猛,这其实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们小的时候也是这样,中国乒乓球队这么多年来能够长盛不衰,就是因为一直有年轻队员不断涌现出来。”不过马琳说,“自己从1997年开始参加世界比赛,连续打了17年,至今对自己还是有自信的。”虽说马琳在队内竞争中受到了来自闫安、许昕等年轻队员的强烈冲击,但是在外战中马琳目前仍保持着很高的胜率。
    这次马琳没能在直通选拔赛中拿到直通门票,一个重要原因是伤病。“由于训练量比较大,已经造成了滑膜炎,积水导致腿肿得比较厉害。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康复治疗,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都没有打,不过我认为这次选拔赛我还是尽了全力。”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马琳不仅获得过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还多次获得过世界杯单打冠军,现在就差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大满贯的梦想一直还在,如果没有这个梦想,也不会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也非常高兴还能参与到竞争当中,毕竟自己还有能力,还有梦想。”
    英雄总有迟暮的一天,马琳深知即使自己可以圆梦大满贯,但是2016年的里约很可能是遥不可及了。“当然至今我也从没说过,哪一次世界大赛就肯定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而只是说过基本上可能是最后一次,包括巴黎世乒赛。不过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需要百分之百的努力,不论结果如何都将是一生中非常值得回忆的一段经历。”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