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即将开赛

     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将于3月12日至13日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举行,届时将有12支男队以及4支女队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全国共设有8站比赛,海南万宁站是开年首站。今年,组委会为规范参赛队伍,提高竞赛水平,确定参赛队伍以俱乐部的形式报名。目前,已确认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男队和4支女队参赛,海南作为东道主,派出了海南万宁龙舟队和海南和乐龙舟队两支男队参赛。

    竞赛项目有男子组23人龙舟300米、500米直道赛和女子组23人龙舟300米、500米直道赛。
    同时,今年比赛除增加了分站赛总奖金外,赛制、赛程和参赛办法也进行了调整。比赛分男、女组进行,每条龙舟中舱处设1名锣手。保留了竞争激烈的500米直道竞速项目,同时将男子、女子组200米直道竞速项目增加到300米。
    为使该项赛事真正能达到走入奥运,今年将继续增强规范性并提高竞技水平,并对其进行推动与推广,同时达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