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巴黎”男乒选拔赛闫安连胜收获资格

    3月4日,“直通巴黎”中国乒乓球男队世乒赛选拔赛在镇江进入第四天,小将闫安先以3比1战胜老将马琳,接着又3比0横扫陈玘。连胜两场的他第四个拿到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前三天比赛许昕、张继科、马龙相继拿到资格,剩下的六位球员被重新分组。马琳、闫安和陈玘被分在一个小组,另一组有王皓、郝帅和樊振东。按照规则,两个小组打小组单循环,拿到两胜的球员直接收获单打资格,如小组形成循环套,那么重新进行一局制的单循环。
    首场比赛由马琳对阵小将闫安,闫安在反手相持中占据明显上风,且压反手变正手的策略执行坚决,闫安11比6率先赢下首局。第二局闫安稳扎稳打,以11比4再下一城。第三局马琳开始调整战术,他更多的把球送到闫安的正手位,这一变化收效明显,马琳以11比6扳回一局。第四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双方相继涨分,一直打到9平,最闫安把握住最后两个发球,连拿两分,11比9拿下此局。总比分3比1获胜。
    第二场由马琳对阵陈玘。首局陈玘失误不断,马琳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打得很胶着,马琳凭借“幸运球”再胜一局。第三局陈玘尝试反扑,但最终8比11输掉本局,总比分0比3落败。
    第三场闫安、陈玘正面交锋。闫安延续良好势头,而陈玘失误频频,最终闫安3比0横扫陈玘。
    至此,连胜两场的93年小将闫安锁定了世乒赛单打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