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广州恒大先下一城并非先赢的是“纸”

    中超四强终于在上周的亚冠联赛中拉开了赛季的面纱。最终的结果也几乎没有出乎意料。恒大应该还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重复了上赛季亚冠首胜,也完成了开门红。

    本赛季是里皮独立率队第一次打亚冠的小组赛,上赛季恒大虽然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所有的小组赛其实都是由前教练李章洙带的。上赛季的恒大在小组赛头一场比赛便获得开门红,客场大比分击败了全北现代给球迷们带来了惊喜。虽然恒大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先后输给了泰国和全北现代,但最终还是获得了出线权。
    上个赛季的小组赛征程对于恒大来说有惊有险,一波三折,李章洙的帅位也因此而动摇。里皮虽然对亚洲足球缺少了解,但在近一个赛季以来对于恒大的改造相对还是成功的,因此现在的恒大变得更具稳定性,而不像上个赛季那样主场被并不算强大的泰国球队爆冷。因此,亚冠首战的胜利对于恒大整个小组赛的走势还是颇为关键的。
    对浦和的比赛,能看出现在的恒大队对场面的控制能力和整体攻防水平相较于上个赛季上一个档次。里皮在这场比赛中使用上赛季他力推的三后卫阵型,而且在比赛中根据场上情况不断地进行阵型切换,从而控制了局面,也让对方无计可施。恒大的许多球员对于这种变化上赛季还有些无所适从,本赛季则显得得心应手,这不能不说是里皮调教的功力所在。
    一场很好的开局也让恒大成为本小组中其他对手的“眼中钉”,但日本的俱乐部上赛季便对恒大的实力有所忌惮,泰国的俱乐部虽然有击败恒大的先例,但这次恐怕不会再复制这一冷门,唯一的对手可能就剩下了老对手全北现代。而对全北的两场比赛也最能检验本赛季恒大的成色。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