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年田径反兴奋剂工作将会更加严峻

    “现在距离全运会越来越近,围绕着全运会参赛资格及决赛任务的竞争也将愈演愈烈。我们在肯定成绩和进步的同时,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艰巨性。”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在2013年全国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大会上表示。
    谈及兴奋剂问题,沈纯德表示:“现在,依然有某些个人和小团体在利益的驱动下,抱着侥幸心理,采取各种隐蔽的方式铤而走险,这都给反兴奋剂工作带来了巨大隐患和风险,更加说明了反兴奋剂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
    面对严峻的现状,沈纯德表示,中国田协将继续加强监督预防,重视宣传教育,加强赛内赛外兴奋剂检查力度,特别是赛外检查力度,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另外,对疑似使用禁赛期内教练员带运动员训练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举报制度,加大处罚力度。“各单位要共同明确、承担责任,对发生兴奋剂违规行为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其他辅助人员,依照规定坚决严肃处理,对有兴奋剂前科的教练员坚决进行清除。”
    “目前各单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全运会的备战,为维护伦敦奥运会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我们带来的良好大环境,在全运年首场比赛前召开此项会议,就是要旗帜鲜明地向全国田径界表明我们反对使用兴奋剂的坚定态度和决心。我们力争把十二运会田径比赛办成一届干干净净、堂堂正正的体育盛会,真正达到为里约奥运会锻炼队伍、发现人才的办赛目的。”沈纯德说。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