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在海口开幕

    2013观澜湖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3月6日在观澜湖海口国际旅游度假区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小刚、欧洲女子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伊凡·霍达巴卡什、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总经理李红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届比赛为期四天,包括72洞职业球手个人赛、72洞职业团队锦标赛,72洞业余球手个人赛。109名球手中包括103位职业球手和6名业余球手,她们都将参与个人比杆赛。103位职业球手中38人还将代表各自的国家和地区参加队际赛。
    去年的比赛,中国内地球手一举包揽个人职业、个人业余以及队际赛三项冠军;其中冯珊珊获个人职业赛冠军,与叶莉英搭档获队际赛冠军,创造了中国组合在国际高球赛事上首次夺冠的历史。
    朱鼎耀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是世界女子高坛顺应高尔夫入奥而打造的全新赛事,也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尔夫比赛的空白。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韩国球手朴仁妃、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球手冯珊珊,以及现世界排名第7的挪威球手苏珊娜·佩特森将是本届女子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人物。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