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选帅工作正式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6日透露,排球中心对于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选拔工作当天正式启动。排球中心已成立选帅领导小组,新帅人选将经过推荐提名、听取意见、确定候选人和最终确定等四个步骤,于本月底或下月初产生。
    李全强介绍说,全国一线女排队伍的14名主教练、十余名老教练老队员老专家代表和排管中心四位领导及六名中层部门正职约34人将成为候选提名人,可以按照各自意愿推荐候选人,被提名者应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高的职业道德水准,准确理解和把握排球项目训练竞赛规律和特点,了解排球项目发展趋势,熟悉竞赛规则;其所执教的运动员(队)或其本人曾获得全国冠军或亚洲以上国际比赛前三名;应身体健康,年龄原则在56岁(含)以下。
    在汇总被对推荐人信息后,排球中心将组织考核组听取候选提名人的个别意见和推荐理由,同时听取他们对中国男女排未来发展的想法。在综合听取各方意见后,排球中心将根据提名和听取意见的情况,适当综合考虑被推荐人以往的执教经历、带队经验和成绩,由选帅领导小组研究并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提出一到两位候选人,并听取候选人意见,同时组织个人陈述。此后,排球中心将研究确定主教练人选,组建包括行政管理人员、助理教练、陪打教练、科研人员、体能康复人员在内的复合型教练团队,研究本年度的训练比赛计划,最终报国家体育总局备案并向社会公布。李全强说,中国男排的选帅程序、步骤和女排大致相同,仅由于男排全运会预赛时间在女排预赛之后进行,所以选帅时间上略有后延。
    李全强表示,在选帅工作进行期间,排球中心将分阶段向外界通报选帅进程和情况,排球中心也将力争于本月底前完成全部选帅程序。按照计划,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最终将于3月底至4月初产生,其中中国女排不晚于4月上旬开始新的奥运周期备战集训,男排不晚于4月15日开始集训。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