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力经过季后赛锤炼可重整河山待来年

    CBA进入淘汰赛,结局必然是有赢家也有输家,赢家固然欢欣鼓舞,输家也大可不必太过失落,能够在这个竞争空前激烈的赛季闯入八强已非常不易,更何况在经过了又一个赛季,尤其是季后赛的锤炼之后,被淘汰出局的球队同样获得了进步的机会,尤其是每支队伍当中的年轻球员,羽翼进一步丰满。凭借着新生代势力的崛起,这些球队完全可以重整河山待来年。
    常规赛排名第八,季后赛首轮便遭遇总冠军大热门广东东莞银行的浙江稠州银行,锻炼年轻人的勇气令人敬佩,从第二战开始他们便使用了单外援,第三战更是以全华班的阵容迎敌。虽然最终以0比3的大比分被对手横扫,但年轻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常规赛中只出战过3场的王楠在第三战中被派上场,用精准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将20分以上的分差缩小到10分,逼得对方只能叫暂停,全场这位有着“郑武接班人”之称的球员也得到了18分。第一个赛季打CBA的19岁小将吴前本赛季代表球队出战了19场比赛,在季后赛后两场中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步,场均得到8.5分,并且还以首发身份亮相。此外,唐海、夏钰博等年轻人也在季后赛中被给予了相当长的出场锻炼时间,他们和之前已经成名的曹飞、张大宇等人,将会是浙江稠州银行在下赛季卷土重来的中坚力量。
    浙江广厦本赛季的一个主要任务同样也是锻炼新人,孙贺男、赵大鹏、张永鹏就是广厦年轻球员的代表,三人都是90后,而且本赛季都是他们为球队效力的第三个赛季。他们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都直线上升,赵大鹏和张永鹏甚至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先发。在场均数据上,3位新生代球员相比前面两个赛季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金隅的比赛中,浙江广厦的年轻人硬是在两位外援出力有限的情况下,顽强地和对手周旋到了最后一节,尽管最终未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东莞马可波罗很早就有青年军的称谓,本赛季他们的阵容进一步年轻化,除了张凯和邱彪两员老将之外,其余的本土球员全部是90后,其中像罗汉琛、毕继光和赵捷都是首次亮相CBA赛场。在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中,这帮年轻人能够打到常规赛第六名的位置,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备受关注的两位内线球员李慕豪和孙桐林这个赛季再次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前者已经从之前两个赛季场均1.7分上升到了本赛季的7.4分,后者则已经成长为了球队的绝对首发球员,对球队的贡献相比上个赛季有了相当大的提升。如果这帮“准国手”级别的年轻人能在赛季间歇期很好地加强身体和技战术的练习,那么东莞马可波罗下赛季的前景将会非常值得期待。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