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主场胜新疆总比分2比2 杨鸣9分8助攻

    北京时间3月6日,CBA季后赛1/4决赛第四场,辽宁102比94击败新疆将比分追成2比2,本周五第五场比赛将在新疆乌鲁木齐进行,谁赢谁将晋级四强。

    回到主场背水一战的辽宁队上半场打得非常出色,在杨鸣的穿插组织之下,突分战术屡屡奏效。琼斯和李晓旭得到了非常多的篮下轻松得分机会。到了第三节,辽宁主力阵容体力下降,遭遇得分荒被新疆单节打出34比15反超比分。末节比赛,急于取胜的新疆队失误过多,辽宁在郭艾伦的带领下多次快速反击得分,力挽狂澜最终逆转拿下比赛,将系列赛拖入到了决胜的第五场。

    辽宁队的,杨鸣9分8助攻,李晓旭21分7篮板,郭艾伦18分,琼斯25分13篮板;新疆队唐正东16分,张庆鹏17分8篮板,辛格尔顿19分10篮板。
    首节比赛开始后辽宁队在杨鸣的带领下打出10比2的开局,客场作战的新疆男篮立刻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唐正东篮下接球晃起琼斯,不过两罚不中。随后韦弗开始发威,连得五分。杨鸣下一回合突入篮下假投真传,琼斯接球力压唐正东打出2+1,可惜加罚不中。本节过半,韦弗三分再中,两队战成12平。不过此后新疆队失误频频,辽宁一个14比4的攻击波后将分差扩大到10分。韦弗首节结束前连得4分,新疆20比26落后进入第二节比赛。
    次节比赛还是杨鸣一个跳步到篮下上篮率先拿到两分。接着郭艾伦如法炮制同样打进一球。场上分差再次回到10分,辽宁30比20领先新疆。第二节进行了近4分钟时,新疆队才由辛格尔顿在罚 球线的跳投拿到本节的第一分。而辽宁这边突破分球的战术打得风生水起,李晓旭和琼斯在篮下连连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主队也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优势。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20秒,卢伟也小抛投命中后,新疆队终于按捺不住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新疆队还是拿辽宁的突分毫无办法,琼斯暴扣得分后,辽宁53比36大比分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辛格尔顿连续两个三分帮助新疆队慢慢找到感觉,一个10比4的进攻高潮后,新疆队将分差追到11分。随后西热力江外线出手博得三罚机会,三罚全中后新疆50比59落后。而辽宁这 边随着主力球员的体力下降以及新疆队防守强度的加强,遭遇得分荒。张庆鹏和韦弗再添两记三分后,主队无奈再次暂停。暂停回来,唐正东篮下一个漂亮的晃动,勾手命中反超了比分,新疆60比59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攻防,第三节结束,新疆队70比68领先。
    第四节比赛,郭艾伦抢下二次篮板首先得分。此后客队韦弗三分命中,唐正东也在篮下连拿5分,新疆78比77领先。场上局势进入僵持状态。比赛还剩7分钟结束时,新疆连续出现失误,辽宁 队抓住机会接连两次反击得分,84-80反超比分。张庆鹏三分及时命中稳住局势。回过头来,辽宁刘志轩同样三分命中。比赛还剩4分钟时,辛格尔顿外线接球出手命中,新疆90-91落后。随后李晓旭和琼斯在内线联手拿下4分再度将分差拉大,新疆喊出暂停。比赛继续后,辛格尔顿接连两次丢球,凭借这个机会郭艾伦先是一个快攻上篮,接着此前仅仅拿到2分的约什也大号三分命中,辽宁重新建立起10分的领先。最终辽宁以102比94战胜新疆拿下比赛。
    辽宁首发:李晓旭 郭艾伦 廉明 杨鸣 琼斯
    新疆首发:韦弗 马坎 俞长栋 张庆鹏 唐正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