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次回合综述:顺理成章中的意外之喜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上演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第二比赛日的两场比赛,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的晋级都算是“顺理成章”。
    尤文图斯在首回合客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就已经取得了3比0的大胜,此番回到自己的主场,尤文图斯以最高效的方式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为“斑马军团”建功的分别是马特里和夸利亚雷拉。这样,尤文图斯就以总比分5比0打进了欧冠八强,这是尤文继2005—2006赛季之后再次挺进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斑马军团”更是已经创造了五连胜加490分钟不失球的佳绩。
    尤文图斯的“意外之喜”首当其冲的应该就是主帅孔蒂——经过长时间被禁赛之后,首次参加欧冠联赛的孔蒂非但没有怯场,而且还展现出了像弗格森、穆里尼奥一样的老到强势。另一个令人“意外”的人物就是前锋马特里,冬歇期的时候,由于状态不佳,马特里曾一度动过离开球队的念头。对阵凯尔特人的两回合比赛,马特里2射1传,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苏格兰巨人”挡在了欧冠八强门外。
    巴黎圣日耳曼首回合也在客场2比1击败了巴伦西亚,次回合前往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虽然客队的霍纳斯一度为“蝙蝠军团”取得领先,但10分钟之后阿根廷射手拉维奇就为主队扳平了比分,最终“大巴黎”以总比分3比2进入了欧冠八强行列。
    巴黎的取胜晋级并不令人意外,真正令人意外的是,作为欧洲知名的俱乐部之一,这居然是“大巴黎”18年来首次打进欧冠八强!更加出人意料的是,次回合战平巴伦西亚,而且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战平巴伦西亚,居然是在没有伊布的情况下!要知道,巴黎圣日耳曼处于严重的“伊布依赖症”中,此番晋级,也算是对球队老板纳赛尔过去几年数亿欧元投入的最好回报。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