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巴黎”女队选拔武杨抢到第三张门票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巴黎选拔赛3月7日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进入到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两位削球手武杨和胡丽梅出人意料地在淘汰赛中会师决赛,最终武杨以4比0横扫黑马胡丽梅,继李晓霞和刘诗雯之后,抢到了巴黎世乒赛的第三张女单门票。
    年仅18岁的削球小将胡丽梅来自于解放军队,在首个比赛日她三战全胜爆冷晋级淘汰赛。在7日上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以3比2险胜李晓丹,然后又在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3比0完胜奥运冠军丁宁。相比之下武杨的晋级之路要更加艰难,由于在首个比赛日没能出线,武杨直到第二个比赛日才从败者组中突围。在7日上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武杨以3比0击败文佳,下午以3比2险胜朱雨玲,拿到决赛权。两位削球手会师决赛,这在中国女乒直通世乒赛的选拔赛中尚属首次。
    “今天能够拿到直通资格也很意外,赛前根本没有去想这么多。因为来之前一直有腰伤,没有经过特别的系统训练,只能是以平常心全力去拼。”正是由于武杨持有一颗平常心,在半决赛0比2落后的情况下,武杨以3比2完成大逆转,然后又在决赛中连赢4局完胜黑马胡丽梅。
    “和削球手打最重要的就是有耐心。”武杨说,前面的攻球选手被胡丽梅接连爆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心态问题。为此武杨在决赛前还特意向老将郭焱请教,“胡丽梅这次是替补上来的,心态很好,别人和她打的时候心态容易出问题。”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武杨就曾代表中国女队参加了女单比赛,最后止步八强,“上一次我是输给了李晓霞,希望这一次能够拿到一块奖牌。”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