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全英遭遇寒流男双三队组合相继止步

    作为拥有114年历史的全英羽毛球赛,历来备受各国重视,然而,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结束的正赛首日,就连连爆出冷门,让球迷直呼“太冷”!
    作为世界羽坛的霸主,中国军团自然成为冷门的主角。女单和男双成为重灾区。伦敦奥运会女单冠、亚军李雪芮、王仪涵先后被对手横扫,首轮出局。而男双中国队一日连损三对组合。蔡赟/傅海峰因伤退赛,洪炜/沈烨、张楠/柴飚相继淘汰。唯一取胜的年轻组合刘小龙/邱子瀚成为中国队男双的独苗。另外,在男单方面,赛会三号种子杜鹏宇也止步首轮。
    在中国队被爆冷的同时,国外高手也没能幸免。印尼天王陶菲克首轮0比2不敌日本选手佐佐木翔,遗憾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次全英之旅。而男双三号种子、本届赛事夺冠热门之一的韩国新锐组合李龙大/高成炫也以0比2不敌德国组合金德瓦特尔/舒特勒,止步首轮。
    其他高手虽已晋级,但赢得并不轻松。女单方面,中国金花王适娴、蒋燕皎都苦战三局逆转取胜对手。男单方面,中国的谌龙、陈金,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也都经历了三局激战方才胜出。尤其是世界第一的李宗伟,面对中国香港小将黄永棋,他在决胜局一度挽救2个赛点,才2比1胜出,幸运地晋级16强。
    全英赛是伦敦奥运会后国际羽坛的首场大赛,但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各路高手并未有出彩的表现。一方面,伦敦奥运会后世界高手纷纷进入调整期,本次出战,大多只是重拾比赛的感觉,并未达到最佳状态。另一方面,全英羽毛球赛虽然历史悠久、有着小世锦赛之誉,但随着羽毛球赛事的增多,相比世锦赛、苏迪曼杯、汤尤杯、奥运会等重大赛事,它的影响力正在逐渐缩小。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