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燊超自摆乌龙国安主场大胜升班马上港

    3月8日,中超赛场烽烟再起,2013赛季联赛拉开大幕,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上港队。国安凭借郎征、格隆、王晓龙的破门,以及对方王燊超“送”上的乌龙大礼,4比1大胜上港,收获球队中超首战史上最大胜利。
    上赛季收获季军后,北京国安未有太多人员调整,除聘请新帅斯塔诺,引进外援克里梅茨、利马外,并无太大动作。虽然没有引进任何内援,但国安将部分二队小将上调至一队,使球队的整体年龄结构有了调整与改善。上海上港队是老帅徐根宝多年打造的青年军,上赛季以中甲冠军身份冲超成功。2013赛季,上海东亚俱乐部聘请高洪波任球队主教练,为首次征战顶级联赛的上海上港增添信心。
    虽然上海上港队在控球率上大幅领先北京国安,但青年军还是显现出了经验上的差距,并未将场上优势转化为进球。第21分钟,北京国安队张稀哲开出角球,郎征后排插上,力压上港队长王燊超,头槌破门打入本赛季首粒进球。第24分钟,国安卷土重来,朴成禁区前沿横向带球突破后杀入禁区,在失去重心前起脚吊射,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被赶到落点的格隆抢在上港后卫阿多身前反向勾射破门。然而1分钟后,上港掷出前场界外球,武磊右侧连续突破徐云龙、张辛昕杀入小禁区,赶在郎征封堵前左脚低射近角得手,杨智猝不及防,上港迅速扳回一球。半场结束前,国安队王晓龙禁区前沿得球晃开蔡慧康,拔脚怒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反弹到门将颜骏凌身上入网。国安带着3比1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进行到第77分钟,国安右路发动进攻,张稀哲半高球传中被伊班挡了一下后变线弹向球门,王燊超门前解围时不幸将球顶入自家球门,为国安送上锦上添花的一球,4比1,北京国安锁定胜局。
    本赛季,国安主帅斯塔诺对防线的改造经过亚冠的检验已初步获得认可,再加上球队在开门红中展现出来的攻击力,新赛季的国安队值得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