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诞生大黑马“子龙”组合夺男双冠军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13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落幕,中国年轻男双组合邱子瀚/刘小龙成为本届比赛的大黑马,他们在决赛中2比0战胜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斩获冠军,成为百年全英赛历史上第三对获得男双冠军的中国组合。
    本届全英赛,中国队男双组合在正赛首日就遭受重创,蔡赟/傅海峰因伤退赛,洪炜/沈烨、张楠/柴飚相继被淘汰,年轻的邱子瀚/刘小龙成为独苗。24岁的刘小龙和22岁的邱子瀚已搭档3年多,被称为“子龙”组合。由于在国际大赛上鲜有佳绩,目前世界排名仅第12位。但本次比赛他们先后战胜了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塔扎里、世界头号种子选手鲍伊/摩根森、马来西亚的扎克瑞/法鲁兹祖安、8号种子阿山/亨德拉,强势挺进决赛。
    决赛面对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中国组合凭借速度优势逐渐占据主动,日本组合失误增多,连续丢分。最终,21比11、21比9,邱子瀚/刘小龙横扫对手,夺得男双冠军,成为继李永波/田秉毅、蔡赟/傅海峰之后,第三对获得男双冠军的中国组合。
    赢得本场比赛,邱子瀚表示:“两对组合之前都打过,每次都不相上下,今天的胜利主要是在细节上做得更好。”拿到全英冠军,刘小龙认为:“这个冠军证明了我们有这个实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