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 王濛梁文豪夺双金闪耀

    当地时间3月9日,201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匈牙利徳布勒森决出了男女500米项目。我国冬奥会冠军王濛和世锦赛金牌选手梁文豪双双折桂,为中国队收获短距离项目两金。
    王濛在本赛季的500米赛场从未失手,此番世锦赛再战,王濛同样信心十足,从预赛到半决赛均以第一名晋级,决赛中和她同场较量的个个实力不俗,有卫冕冠军范可新,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与韩国老将朴胜义。决赛中,王濛再度上演好戏,从一出发就占据优势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成绩为43秒718。圣格莱斯在抢位中不慎摔出,朴胜义和范可新获得该项目银牌和铜牌。
    相对王濛,梁文豪对于金牌的渴望更为强烈,他曾在2010年世锦赛摘得男子500米金牌。比赛中,梁文豪一路拼到决赛,状态不俗,在与加拿大名将哈梅林的对抗中也占据上风。决赛中,梁文豪遭受两名俄罗斯选手以及一名荷兰选手的对抗,但他从一出发就奠定胜局,最终以41秒905冲到终点,三年之后再度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
    在本赛季表现出众的武大靖发挥不错,不过在半决赛中由于失误失去机会。
    此前举行的男女1500米争夺中,中国选手发挥平平,只有周洋一人进入决赛,且被判罚犯规没有成绩,金牌分别属于韩国选手申大元和朴胜义。
    当地时间3月10日,比赛还将进行一天,决出男女1000米,3000米超级全能以及接力等项目金牌。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