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国际拳击邀请赛俄与东道主揽金

    为了纪念保加利亚著名拳手斯特兰德加而创办的保加利亚国际拳击邀请赛日前在首都索菲亚落幕,世界拳击强国俄罗斯和东道主表现出色,分别夺得4金和3金,垄断了大部分冠军,在团体总分排名上位居前两位。
    其中,在49公斤级决赛中,25岁的哈萨克斯坦拳手朱苏波夫10比8战胜了阿塞拜疆的马马多夫问鼎。18岁的东道主U22岁以下全国冠军巴纳巴科夫初生牛犊不怕虎,最终赢得一枚铜牌。
    在52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伦敦奥运会第5名、保加利亚的阿列克桑德罗夫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在战胜了几位有实力的拳手后,又在决赛中以21比7的悬殊比分击败阿塞拜疆的波尔特库利,为保加利亚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冠军。
    在56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的前世界冠军及两次奥运会参加者沃多皮亚诺夫重新找回了状态,连克两名对手杀入决赛。结果,在与保加利亚的欧洲少年冠军伊万诺夫的对决中无论经验还是技术均在对手之上,最终没有太大悬念地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巴尼亚的17岁天才拳手泽内利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最终赢得一枚很有价值的铜牌。
    在60公斤级比赛中,29岁的保加利亚前世界冠军达拉克利耶夫,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传统的阵地战风格打法证明,他依然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拳坛杀手。他先在半决赛中击溃了曾两次参加奥运会的巴西名将康塞考的挑战,决赛中又重拳战胜了哈萨克斯坦的世界季军扎伊劳夫。
    俄罗斯获得的第2枚金牌是64公斤级欧洲青年锦标赛银牌得主布塔耶夫,这位19岁小将在决赛中以9比5战胜了阿塞拜疆的欧洲希望之星、U22岁以下冠军伊萨耶夫夺冠。接着,俄罗斯的叶迪苏尔塔诺夫又在69公斤级决赛中获胜,他首轮重拳击倒了保加利亚的全国冠军查莫夫,让东道主观众震惊不已。
    在75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老将加兹佐夫也同样实力强劲,决赛中击败了保加利亚的世界大学生冠军班达连卡,为俄罗斯收获本次比赛的第4枚金牌。
    在81公斤级比赛中,乌克兰的布尔加科夫先后打败了两位实力很强的东道主拳手后,又在决赛中以17比12将俄罗斯拳手巴苏科夫击败,为乌克兰夺得本次比赛的唯一一枚金牌。
    在91公斤级决赛中,东道主名将、两次欧洲冠军得主普列夫以12比7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德国化学杯国际拳击赛冠军阿布杜拉耶夫,为保加利亚夺得第3枚金牌。
    在+91公斤级决赛中,白俄罗斯的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祖耶夫和哈萨克斯坦的全国冠军科索布茨基伊向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最终,祖耶夫笑到了最后,确立了自己在今年6月乌克兰明斯克举行的欧洲拳击联盟拳击锦标赛冠军大热门的地位。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