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分享世锦赛经历这个赛季收获更多

    3月9日下午,在首都国际机场见到了从挪威世锦赛归来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选手徐梦桃,在前往首都体育馆训练馆的大巴车上,徐梦桃与记者分享了她世锦赛和本赛季比赛的经历。
    经历了2009、2011年两次世锦赛亚军后,22岁的徐梦桃在本届世锦赛上终于圆梦金牌。虽然夺得冠军,但相比本赛季的其他比赛,徐梦桃世锦赛的发挥并不佳。决赛首轮,她仅以第8名惊险闯入下一轮决赛,而在最后的4人决赛中,她完成4.175难度动作时,落地也出现了瑕疵。“这一站,我觉得自己怎么也调动不起来,平时赛前听歌,我就能很快进入状态,但这一次却不行。”徐梦桃说,“这也是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以前比完了,只要是夺冠自己就很开心。但是现在如果动作没有做好,即使夺冠了,我也不是很兴奋。”
    一次次征服女子比赛世界最高难度,为什么会取得如此的进步,徐梦桃将这一切归功于团队的支持。“整个团队都在为我服务,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都在替我想办法,成功了,大家又给我指出问题。”
    随着徐梦桃越来越频繁的夺冠,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徐梦桃会拿冠军。这样的情况在他人看来会给徐梦桃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但是开朗的桃桃却有另一番见解。“大家都希望我能拿冠军,并不觉得是压力,反而更让自己有信心,大家对我的信任,更加激励我去完成好比赛。”
    结束了世锦赛,本赛季只剩下了国内的全国冠军赛,对于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徐梦桃打出了95分。“这个赛季我取得了5个世界杯冠军,上个赛季也是,但是我觉得这个赛季对我的锻炼更大,因而这5个冠军,含金量更足。相比上赛季,这个赛季收获更多。”
    从全运会冠军到世界杯总冠军再到世锦赛冠军,徐梦桃距大满贯只差一枚冬奥会金牌,她希望将自己的良好状态延续下去,期待索契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