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板滑雪首登六星级顶级赛事领奖台

    北京时间3月6日至9日,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 (WST) 六星级赛事极地挑战赛在挪威奥斯陆举办,中国单板滑雪U型池男选手张义威战胜诸多极限高手,获得第二名,这也是中国男选手首次参加六星级的单板顶级赛事。
    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总排名前20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的六星级赛事,中国单板滑雪选手张义威虽然排名未进前20,但凭借在本赛季几站商业比赛暨国际雪联世界杯赛上的出色表现最终获得邀请,持外卡参赛。
    1992年出生的张义威本赛季进步迅速,上升势头迅猛。曾在国际雪联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中,资格赛第一轮力压两届冬奥会冠军美国著名选手肖恩·怀特,获得88.30的高分,位列第一,直接晋级决赛。
    在本站决赛中,他凭借成功完成三个空中翻腾两周同时转体1080度抓板动作的连接,赢得85.4分,落后冠军4.8分,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参加单板顶级赛事的最好成绩。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