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呈百家争鸣之相

    2013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于3月5日至8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举行。来自全国46个单位的52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分男、女组进行,设有拳术和器械两大类项目,其中拳术项目设有形意拳、通臂拳、螳螂拳、华拳、南拳和规定太极拳6类子项目,器械项目设有南刀、双刀、三节棍、传统太极4类子项目。经过4天7个单元的激烈角逐,67枚金牌花落各家。  
    武术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不仅凝结着深厚的民族情感,而且体现出不可磨灭的文化烙印,可以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重要内容。而传统武术更是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树立和展示我国国际形象以及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具有独到作用。
    本次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恰恰展示了我国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赛场上各门各派齐聚一堂,百花齐放。少林拳刚健有力,朴实无华;形意拳硬打硬进,如雷似电;八卦掌纵横交错,虚实相合;劈挂拳放长击远,大劈大挂。整个赛场宛若百家功夫竞相争鸣的盛会,呈现出一片繁荣祥和景象。

(郑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