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电视围棋快棋赛多位名将出局

    2013年中国电视围棋快棋赛3月13日在中国棋院揭幕,包括新科世界冠军范廷钰九段、古力、常昊等在内的多位名将在前两轮出局。
    16岁的范廷钰刚刚在应氏杯夺冠,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但回到国内赛场上,他却一点也不轻松。在上午首轮击败蔡竞后,范廷钰在下午第二轮不敌另一位“90后”棋手古灵益,被淘汰出局。
    上午的首轮比赛就有3位世界冠军出局。古力不敌小将郭闻潮,爆出首轮最大冷门。此外,百灵杯冠军周睿羊负于孟泰龄,而老牌世界冠军常昊则被连笑淘汰出局。

    孔杰、朴文垚、时越和罗洗河等4位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的棋手初战告捷,他们分别战胜了李康、曹大元、严欢和毛睿龙。另一位世界冠军江维杰由于对手未到不战而胜。
    在下午的32强战中,范廷钰和罗洗河双双出局。成功晋级16强的4位世界冠军是孔杰、朴文垚、江维杰和时越,他们分别击败柁嘉熹、佟禹林、胡耀宇和胡跃峰。
    本次比赛采用30秒一步的快棋规则,每方各有10次的1分钟延续,超时判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