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对抗赛张继科憾负亚洲2比3落后欧洲

    3月16日,2013年亚欧乒乓球明星对抗赛(亚洲站)在青岛展开首日争夺,经过五场捉对厮杀,亚洲队以2比3暂时落后欧洲,其中张继科苦战五局2比3惜败萨姆索诺夫,水谷隼和江天一各为亚洲队拿到1分。
    刚参加完劳伦斯颁奖归来的张继科,马不停蹄来到家乡参加本次比赛,体能和状态并不在最佳。本场比赛,他对手是白俄罗斯名将拉姆索诺夫,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伦敦奥运会1/8决赛,当时张继科逆转险胜。本次交手,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局末战至10平,张继科通过前三板抢攻得分以12比10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又胶着至11平,这次老萨打得更为坚决,反手拉球得手后以13比11扳回一城。
    第三局张继科8比5领先被追2分时请求暂停,但暂停效果不大,老萨局末实现反超以11比9再下一城。第四局张继科一度5比9落后,现场观众看到家乡球星落后有些着急,不断为其加油,受到鼓舞的张继科连得4分追至9平,最终他把握战机,以12比10将大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决胜局,老萨5比4领先交换场地,张继科连拿3分反超,老萨则回敬4分,以9比7领先,最终张继科控球不严密,老萨抓住机会以11比8锁定胜局。

    其他场次中,水谷隼3比1战胜陈卫星、朱世赫0比3不敌克里桑、庄智渊0比3不敌奥恰洛夫、江天一3比2险胜弗雷塔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