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队终尝到胜果取得两连胜

    北京时间3月19日,在经历了对阵丹麦、俄罗斯、瑞士、苏格兰、意大利五连败后,中国女子冰壶在里加世锦赛上中国队终于尝到胜果,在面对德国时以7比5力克对手,而在对阵排名第一的瑞典队时,中国队也以6比4获胜。
    北京时间3月18日深夜,中国女壶在面对意大利时错失良好开局,被对方拖入加时赛后以6比7败北。五连败的开场,是中国女子冰壶历届世锦赛开局最差的一次,也基本上终止了直接晋级索契的脚步。
    第六轮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德国队,依旧是由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携手登场。王冰玉在微博上表示,不再过多想结果,但也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首局,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掌握主动,德国亦是稳扎稳打,为了后手不惜放弃得分机会。前五局过后,中国队3比2领先。下半场,中国队岳清爽和王冰玉成功率有所上升,连得2分。德国队也不甘示弱,反扑2分,将比分缩小为4比5。随后,中国队稳住局面,最终以7比5战胜对方,也收获了一场难得的胜利。
    当日,中国队的第二个对手为瑞典队,作为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队伍,瑞典队实力了得,在前面五场比赛中全部获胜,领跑积分榜。开局,双方各有得分,上半场结束后,3比3打平。第六局,场面出现了较为复杂的情况,在第四垒时,共有九只冰壶在大本营当中,凭借王冰玉精准的掷壶,瑞典后手只得1分,第八局,王冰玉抓住机会,拿下2分,将比分反超为5比4。第九局,双方打得都很简单,瑞典队为保留后手权选择了0比0。最后一局,中国队发挥出色,尤其三垒柳荫一个漂亮的双飞,将对方制造的复杂局面解开,最终随着瑞典四垒普瑞兹失误,中国队偷分成功,比分锁定为6比4。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