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运会男排预赛精彩看点引人关注

    第十二届全运会成年组男排预赛将在本周四正式打响,作为国内排坛最高水平赛事,即使是预赛也将看点多多。
    看点一,强强对话。由于本次比赛各参赛队按联赛名次蛇形排列分组,呈现出多场强强对话。其中A组3月21日首日比赛就呈现强强对决——江苏与上海,22日江苏对北京、23日北京与四川、25日上海与北京以及B组3月22日河南对山东,23日山东与解放军,25日河南与解放军。涉及能否进入全运会决赛圈,这些强者对话,不会做保留,激烈程度相比联赛毫不逊色。
    看点二,联赛冠军能否从小组突出重围?北京男排时隔17年首夺联赛冠军,但他们形势并不容乐观。由于外援的缺阵,本土球员出战的北京队,实力相比联赛大打折扣。另一方面,队伍目前遭受了一些伤病困扰。在上周末结束的与河南队两场热身赛上,北京队却均告负。北京队所在A组对手,上海、江苏都是全运会经验丰富的强队,上海队在备战过程中请来了外教强化体能,而江苏队的陈平伤势也得到了较好控制。相比联赛,这两个对手的实力有增无减。新科联赛冠军北京队将面对严峻的挑战。本小组只有前三名才能出线,北京队战胜天津、福建应该不成问题,一旦与上海、江苏对决稍有闪失,他们很可能与东道主四川队争夺小组第三。四川队实力并不强,但是面对东道主,北京队并不好打,实力上也没有明显优势。
    看点三,传统强队能否全线告捷?在国内排坛,男排一直存在着几支传统强队,上海、江苏、解放军、河南、山东、浙江都是。本届全运会他们谁会掉队呢?从分组情况来看,B组的浙江危险更大。尽管B组有四个出线名额,但浙江队想要出线难度较大。本组强队解放军、河南、山东基本锁定了三个名额。从实力来讲,浙江队和东道主广东队将争夺第四个名额, 广东队实力并不容忽视,队中年轻队员冲击力强。好在,浙江队当家球星边洪敏伤势有所缓解,自由人丁慧回归,与球队配合日渐默契,让浙江队实力有所提升。
    看点四,老将的谢幕表演。上海男排沈琼、方颖超等一批老将,将从此次预赛开始踏上他们运动员生涯中最后一届全运会的征程。上海男排的“老男孩”能否为最后一次全运会之旅开一个好头,值得关注。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