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中国队首轮击败韩国

    第三届中韩围棋团体赛对抗赛于3月19日在北京进行了第一轮的角逐。中国队凭借江维杰、檀啸和柁嘉熹的出色发挥,以3比2险胜韩国队。
    刚刚夺得应氏杯冠军的小将范廷钰坐镇第一台,面对克星崔哲瀚,他还是没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在中午封盘前范廷钰就已落于下风,下午续战“毒蛇”崔哲瀚牢牢把控局面,范廷钰一直没有找到逆转机会,结果是新科应氏杯冠军范廷钰输给了上一届应氏杯冠军崔哲瀚。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的是江维杰,他执黑中盘击败金昇宰,取得一场完胜。
    与朴廷桓一战,檀啸赢得比较顺利,“开局的转换我就便宜了,中间他有步棋下得有点过分,我吃了他五个子之后,全盘已经比较厚”。在击败韩国队内等级分最高的朴廷桓后,檀啸接下来将对阵等级分最低的金昇宰,檀啸希望自己可以争取到两连胜。
    另一位中国棋手陈耀烨执黑对阵金志锡,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陈耀烨在后半盘打了“勺子”,结果是惜败于金志锡。幸亏柁嘉熹在另一盘对局中击败了赵汉乘,确保中国队首轮以3比2获胜。不过柁嘉熹自始至终一直是非常投入,直到复盘结束后他还不知道比赛的最终结果,还没等记者提问,他倒是先问了一个问题,“最后比分到底是几比几?”下一轮柁嘉熹将对阵崔哲瀚。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