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秘书长:世锦赛不为林丹“开绿灯”

    伦敦奥运会后林丹请假半年,缺席了全部国际赛事,直到2013年3月1日他才正式归队训练,但之后他也没有参加全英公开赛等赛事。长期休假让“超级丹”的世界排名下滑至如今的第41位。
    根据规则,在截至今年4月25日的世界排名中,一会员协会在一个单项中只有在4人排名前8的情况下,才能获得4张世锦赛满额入场券。从目前情况看,中国队的谌龙、杜鹏宇、陈金排在前八,而王睁茗(第11)、高欢(第26)、陈跃坤(第32)也排在林丹之前。在4月25日之前,林丹只报名参加了亚洲锦标赛。因此,他想要在截止日期前重回前8已经不可能,这意味着林丹将很有可能没有资格参加今年8月于广州举行的世锦赛。
    如果林丹想参加世锦赛,就需要世界羽联向其发放外卡。但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丁3月21日表示,尽管林丹因为世界排名下滑而很有可能无缘获得今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世界羽联也不会为他“开绿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