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遭遇绝杀止步连胜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3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继续进行。中国队在战胜东道主取得四连胜后,未能在老对手加拿大身上取胜,在最后一局被对方连得4分,错失领先局面,终止了连胜步伐。
    中国队在四连胜后已有了一丝晋级希望,但对阵加拿大队是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排出老阵容,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加拿大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开局后,双方互有得分,中国队周妍、岳清爽在第二局、第三局发挥失常,被加拿大队连下2分。第4局,王冰玉追回1分。随后双方都交上白卷。第7局,加拿大再得1分,以3比2领先。第八局,王冰玉后手抓住时机,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至4比3领先。
    最后一局,加拿大队为场上制造了复杂局面,柳荫和王冰玉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被对手拿到4分!最终,中国队以4比7落败。这场失败,也基本让晋级四强的愿望成为泡影。
    北京时间3月22日,中国队将迎来最后一个小组循环赛对手日本队。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