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补时阶段破门国足雨战绝杀伊拉克

    在3月22日晚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二轮比赛中,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暴雨中依靠于大宝在补时阶段中的进球,以1比0绝杀伊拉克队,留住了出线的希望。
    首轮比赛,中国队客场以1比2负于沙特队,形势极为严峻。开场3分钟,阿德南距离球门35米外突施冷箭,曾诚将球扑出。此后,中国队渐渐控制场上主动,利用右边路的进攻压制对方。第10分钟和12分钟,中国队的两名右路球员张琳芃和孙可均因防守动作过大被裁判出示黄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孙可在右路打得风生水起,第21分钟,他的在边路再次突破被阿德南放倒,裁判向伊拉克后卫出示黄牌,正是这张黄牌为此后比赛的转折埋下了伏笔。

    比赛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突起波澜,于海在禁区前挑传迫使对方手球,制造一个禁区弧顶右侧的任意球。正是这个球让伊拉克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伊拉克人墙两次提前移动,阿德南积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中国队获得了多一人的巨大优势。
    下半场比赛,大雨从天而落,场地变得十分湿滑,中国队在前10分钟没能打出有效射门。第64分钟,卡马乔做出换人,由进攻型前卫陈涛换下了防守中场赵旭日。第70分钟,卡马乔孤注一掷,派上于大宝和于汉超两名进攻队员。中国队在闪电和暴雨中吹响了总攻的号角。然而,湿滑的场地却屡屡阻断中国队的进攻。第93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于汉超主罚,张琳芃冲顶中改变了球的运行方向,于大宝禁区内得球,转身一脚扫射终于破门。比分被锁定在1比0,中国队在伤停补时阶段绝杀伊拉克。

    此战获胜后,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同积3分,依靠进球数占优暂居小组第二位,重新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