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收兵吉利汽车夺冠

    由中国桥牌协会和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历时三天,3月24日在深圳精彩收兵,吉利汽车队夺得冠军,中国女队名列第六。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长林荣强和副理事长陈胜洪分别为前三名得主颁奖。
    本届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除精英赛9家理事单位队北京信远、南港动力、浙江华门、浙江竞帆、吉利汽车、世纪畅达、三辰基金、苏州太湖和泛华集团外,其余3支参赛队分别是:中国女队、中国平安和北京首创。
    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参加这一高水平男子赛事。此次国家女队加入进来得益于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去年底做出的受邀参赛队的优惠政策,即从第九届开始,精英赛每届都会为中国女队保留一个固定参赛名额,目的是为了帮助中国桥牌协会打造和建设国家队队伍。国家女队在比赛中发挥惊人,前七轮一直领跑,最终在12支参赛队中名列第六。国家队总教练胡基鸿表示,他对国家女队的名次感到很满意。女队此次参赛的目的是以赛代练,以备战今年9月将要举行的威尼斯杯世锦赛。
    11轮的争夺非常激烈,最终由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桂生悦率领的吉利汽车队夺得冠军,精英赛理事会秘书长吕冬所派出的世纪畅达队屈居亚军,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徐群率领的娘子军浙江华门一举冲到了第三名的位置。
    在赛后举行的颁奖仪式和闭幕晚宴上,林荣强表示,精英赛已经成为国内的一项品牌赛事,而且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他呼吁大家共同呵护和珍惜精英赛,力争把精英赛办得越来越好,成为中国男子水平提高的一个平台。
    深圳南港动力桥牌俱乐部是本届比赛的轮值主办单位。作为东道主,深圳南港动力为参赛队提供了五星级的食宿和赛场条件,博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桥牌精英赛在历时两年共8届第一个循环后的第二个循环的开始。从今年开始,这一赛事将由第一个循环的每年四届减少为三届,其中一届仍为国际邀请赛。第十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将于今年6月举行。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