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迎全运预选三连胜旨在磨合阵容

    全运会男排预赛A组三轮战罢,上海男排迎来三连胜,成为小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积8分,名列小组榜首,出线形势看好。今年的联赛,曾经的十冠王上海队仅仅获得第4名,创造了10年来的最差战绩。如今,面对全运会,全队众志成城。
    上海队前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江苏、福建和天津。他们均取得了胜利,三场比分分别为3比2、3比1和3比0,这也真实反应了三个对手与上海队的差距。在主教练吕宁馨看来,队伍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而本次比赛,上海队除了锁定全运会决赛圈资格外,还重在磨合阵容。
    与联赛一群老将当家不同,全运会预赛上海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伤愈复出的詹国俊、年轻接应戴卿尧都在对阵江苏和福建的比赛中首发。“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心里有些紧张,我们让年轻队员先首发,老队员压阵,如果发生情况,老队员上场可以起到作用,而年轻队员做替补就不知道能发挥多少水平。”吕宁馨解释说。
    正如吕宁馨所说,上海队虽然取得三连胜,队伍表现得并不稳定,像在迎战江苏队的二、四局,以及对阵福建队的第二局,都出现了连续丢分的状况。尤其是年轻队员,其中90后的接应戴卿尧在第一场对阵江苏队时,表现上佳,但随后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却没能发挥出水平,这也引起了吕宁馨的不满。“关键是他自己的心态出现问题。如果打到决赛,每场比赛压力都会更大,这样的情况就要多锻炼、多调整。全运会比赛比得就是心态,心态好就能发挥出水平。”
    本届全运会预赛,吕宁馨带了任琦和童嘉骅两名自由人,但是前三场比赛中,任琦打满了全场。“任琦去年手术后,缺席了联赛大部分比赛,后来又在与八一队比赛的时候扭伤脚,现在他的脚主要是水肿,我们对他的伤势采取恢复保养为主,一开始让他上场,主要是他经验比较丰富,而后面的比赛根据情况,不排除童嘉骅上场的可能。”
    关于这几天比赛出现在上海队伍中的体能外教,吕宁馨表示:“他们是一个团队,共5个人,也就陪队伍训练了3周的时间,目前看来效果还是不错,一些理念、针对性很强。但是否一直用到全运会决赛,还需要根据情况定夺。”
    上海队取得了三连胜,这一切都在球队的计划范围内。第三场,面对同组最弱的对手天津队,球队首发派出李春晖担任接应,主攻线上由老将沈琼和王之腾搭档,二传詹国俊也在首发后不久被老将何炯换下。吕宁馨希望,球队能够借这次全运会预赛之际,加强阵容磨合,找出更好的配对组合,在全运会决赛上创造佳绩。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